咖啡族別錯過 桃園第一屆咖啡莊園節5日起登場

▲桃園推廣咖啡豆種植有成,舉辦第一屆咖啡莊園節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▲桃園推廣咖啡豆種植有成,舉辦第一屆咖啡莊園節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▲桃園推廣咖啡豆種植有成,舉辦第一屆咖啡莊園節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桃園推廣咖啡豆種植有成,市府本週六(5日)起,於龜山區良美農場,舉辦為期七天的第一屆「2022桃園咖啡莊園節」,現場有冠軍級專業咖啡講座、免費咖啡五感農事體驗、桃園在地咖啡莊園聯合展售、網美咖啡廳品嚐龜山限定精品咖啡,讓民眾一次囊括,喜歡咖啡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次的活動。[廣告] 請繼續往下閱讀 ▼▼▼

▲桃園推廣咖啡豆種植有成,舉辦第一屆咖啡莊園節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市府農業局3日指出,桃園咖啡種植廣泛,遍及龜山、蘆竹、平鎮、中壢、楊梅、龍潭、大溪、復興等地,目前全市約種有20-30公頃,面積更是逐年增加,另桃園在地亦有國際認證的杯測師、烘豆師,去年底更統一桃園品牌標章「拉拉山咖啡」,達到溯源及品牌差異化,桃園咖啡實力不容小覷。

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,本次活動擇良美農場辦理,主要是去年度良美農場青農首次赴外縣市參與評鑑,獲ICQ杯測達84.4分精品咖啡等級佳績,而成為延續市府推廣咖啡產業政策的契機,透過培植技術扶植產業、辦理活動帶動莊園,來創造桃園咖啡的知名度。

第一屆桃園咖啡莊園節以「咖啡」與「莊園」並重的理念進行策展,為了同時滿足不同族群,針對咖啡業者,規劃專業級咖啡講座,特別邀請冠軍級講師簡嘉程及阿里山咖啡王子方政倫現場授課,透過經驗分享讓桃園咖啡種植及後製烘培技術躍進。

另外,也針對民眾,傳遞咖啡不僅是生活日常的飲品,應該更是體驗生活品味的展現,本次咖啡農事體驗跳脫單純的操作,而是從咖啡園巡禮、去果皮、挑豆、烘豆、磨豆、到手沖等一連串的流程,讓民眾瞭解精品咖啡的產生是每個環節的細緻堆砌。
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,第一屆咖啡莊園節以「五感主題」籌劃,日常咖啡小知識都有專業咖啡師帶領體驗,非常適合親子同遊,目前假日僅剩3月6日果園巡禮尚有名額,平日3月7與10日的手工炒豆體驗(烘豆)、3月8日的磨豆體驗、3月9日的手沖咖啡體驗、3月11日的認識咖啡果(去果皮、挑豆)網路報名皆有名額,歡迎民眾踴躍報名,屆時現場若有剩餘名額也將全數開放報名;專業咖啡講座每場次限額20人,若有已報名者不克出席,講座前10分鐘也會開放現場報名。

文章轉傳來源:
<ETtoday新聞雲>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20303/2200658.htm?from=pc-newsshare-fb&fbclid=IwAR2czFmgUA2v6-NBuHe3pwsj9dtEUkzOPvfrst4sgFMZo_SpR-DJOdExAjk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