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山良美農場咖啡 獲全國精品等級

桃園市龜山區承恩砂石場12日發生坍塌,造成戴姓計程車司機活埋喪命。
(記者魏瑾筠攝)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龜山區楓茶米休閒農業區良美農場鑽研咖啡種植、烘焙,今年首度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舉辦的全國咖啡評鑑,就在40多位參賽者中,憑藉所生產咖啡的酸度柔和豐富,醇度飽滿、滑順,具有柑橘、蔓越莓、櫻桃等果香與蜂蜜香氣等風味,尾韻回甘悠長,拿到84.3分好成績,躋身前15名,獲得精品咖啡等級的肯定。

得到84.3分 躋身前15名

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說,市內原來種植咖啡的風氣不盛,近年經市府輔導推廣,復興、中壢、大溪、龜山、八德、龍潭、楊梅、平鎮等行政區,都有農民種植咖啡。

如今良美農場贏得精品咖啡等級,對於所有咖啡農是極大鼓勵,證實桃市也能種出好咖啡。

證實桃市也能種出好咖啡

良美業者陳振隆表示,20多年前開闢農場,種植洛神花、芭樂、柚子、小果楊梅等果樹,3年多前為了讓孩子們品嘗咖啡,又闢地種植咖啡,自產、自烘、自銷,去年投資購置烘焙機器,鑽研咖啡採果、烘焙等後製流程,建立起採豆、剝豆、脫殼、烘豆、品嘗的一條龍過程。

零售價格 4分之1磅約600元

陳振隆表示,因想知道所生產咖啡生豆品質,參加全國咖啡評鑑,以84.3分評為精品咖啡等級,零售價格4分之1磅約600元行情。

文章轉傳來源:<自由時報> 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paper/1481413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